浸信會永隆中學

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

創校校長的話
 
譚日旭校長

                              校慶感言

我校自一九九六年創校至今已十載,回顧過去歲月,實在充滿神的恩典!這段期間剛好是教育改革由蘊釀到推行的日子,教育政策推陳出新,雖然有點應接不暇的感覺,但亦讓很多學校有足夠資源開拓一些以前沒有機會嘗試的工作。

 

綠色中學‧闖出特色

自九七回歸後,香港特區政府銳意發展教育,一九九八年成立了五十億資本的優質教育基金。有感於環境教育的重要,我校便申請了「綠色中學」的計劃,在校監、校董及全體同事的支持下,這計劃獲得空前的成功,亦奠定了今天學校發展環境教育的方向。現今香港的空氣質素每況愈下,近因固然是由於珠三角大量工廠排放污染物所致,遠因則是人類祇顧短暫的經濟效益而忽略了影響我們生活健康的環境。我們必須學會尊重生命、尊重大自然,才可與自然界和諧共存。

 

校風純樸‧師生情濃

老師是學校的靈魂,我校便擁有一群充滿幹勁及富教育熱誠的老師,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我校已建立了良好純樸的校風,學生守規知禮,師生關係融洽。在每年我們舉辦校友日及社辰(畢業離校五年的重聚日)時,看見大批的校友回母校與師長及同窗聚舊,就是我們作為教育工作者的最大滿足,在十周年校慶晚宴中,在母校禮堂及操場上筵開五十席的盛大場面,既溫馨且感人,至今仍令我難以忘懷。

 

家校同心‧持續進步

學校的家長教師會成立已八載,在歷任的主席帶領下,家長教師會的發展已漸趨成熟,家長們對學校愛護有加,熱心參與及協助校內大小事務。今天同學們無論在學業上及課外活動上的表現,都令我們感到欣喜。在中學會考成績方面,絕大部份的科目及格率都高於全港平均值,而大部份的中六學生亦是原校升讀的。我校的畢業生亦已進入香港八所的大學、內地或海外的大學繼續升學。

 

展望未來‧再創高峰

十年時光雖然不短,但以學校的角度來衡量則仍算很「年青」,在未來的日子,學校將面臨很多的衝擊,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三三四新學制的改變,我深信神必帶領我們在已有的基礎上,迎接新學制的到臨,在全體師生家長的共同努力下,浸信會永隆中學必定可再創高峰,為屯門區的家長及莘莘學子提供優質的基督教教育。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

 
地址: 新界屯門河興街6A大興花園二期
電話: 24643638
傳真: 2463438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