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信會永隆中學

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

校園智能卡考勤系統

拍卡簽到及簽走步驟

為減省老師在學校點名簽到的時間及讓家長了解學生的上學情況,本校現正試用智能卡考勤系統。

所有同學每天上午抵達學校及放學離開學校時必須預備個人的智能學生證在學校正門(禮堂門口附近)的讀卡器上拍卡簽到。上學拍卡的時間會有領袖生協助學生維持秩序,放學期間學生則須自行於最後離開學校時拍卡簽走。每天午膳後會有「未完成拍卡同學的名單」存放到有關班別的點名簿內,第六節科任老師會根據名單提醒有關同學必須改善回校及離校的拍卡任務,否則日後可能會被處分。

 

拍卡簽到及簽走步驟如下:

  1. 同學必須在每天上午抵達學校時(不論準時回校或遲到)及放學離開學校時前往學校正門的拍卡處排隊拍卡。
  2. 把學生證對準在螢幕下的讀卡器上。
  3. 螢幕上會顯示學生姓名、班別、班號、簽到時間及照片。讀卡器同時會發出「嘟」聲響聲。螢幕上的照片只會顯示五秒。
  4. 如果讀卡不成功,請再次把學生證對準在讀卡器上,直至成功顯示為止。如有疑問,可找當值領袖生或到校務處尋求協助。
1. 每天上學及放學前往學校正門拍卡 2. 把學生證對準在螢幕下的讀卡器

3. 螢幕上會顯示學生姓名、
班別、班號、簽到時間及照片。

如何在 eClass 內聯網查閱考勤紀錄?

學生和家長均可在e-class 內聯網查閱每天返校和離校考勤紀錄。

1. 登入E-Class 網站 :
http://www.bwlss.edu.hk
用戶名稱: s+<學生証編號> 密碼: <學生私人密碼> 或
用戶名稱: p+<學生証編號> 密碼: <家長私人密碼>(學期初已發信通知)

 

 

2. 按以下步驟查看學生考勤紀錄 :

a. 選擇 “我的智能卡紀錄”

b. 進入 “我的智能卡紀錄”頁面,系統會先顯示學生今天返校和離校紀錄

c. 顯示 “戶口結存及紀錄”視窗

 

 

 

地址: 新界屯門河興街6A大興花園二期
電話: 24643638
傳真: 2463438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