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信會永隆中學

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

課程簡介

課程目標

  • 作為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課程的其中一個學科, 地理科旨在幫助學生了解地球和現代社會,讓學生從空間及環境的角度,透過探索人、地、環境的相互關係,對轉變中的現今世界有更深入的理解。
  • 研習地理可幫助學生認識到自然災害、環境污染、區域差異、資源短缺等日漸嚴重的問題如何為香港、中國及全球帶來巨大的挑戰。
  • 地理研習亦為學生提供發展終身學習基本能力和批判性思考、溝通、信息處理、解難、抉擇等共通能力的機會。

課程內容

  • 自然地理景觀及現象、人文及經濟活動、人類活動與自然環境的互動關係、地圖讀法。
  • 課程組織

年級

修讀單元

初中一

➢ 善用城市空間

➢ 糧食生產

➢ 人口問題

初中二

➢ 水的煩惱

➢ 爭奪能源

➢ 控制沙塵

初中三

➢ 與自然災害共處

➢ 救救雨林

➢ 變化中的氣候

高中一

(必修單元1) 機會與風險—居住在災害頻生的地區是明智之舉嗎?

(選修單元1) 動態的地球—香港地質與地貌的形成

(必修單元2) 持續的挑戰—管理河流和海岸環境

高中二

(選修單元2) 天氣與氣候

(必修單元7) 氣候變化—長期的波動還是不可逆轉的趨勢?

(必修單元5) 對抗饑荒—科技是否解決糧食短缺的靈丹妙藥?

(必修單元6) 消失中的綠色樹冠—誰應為大規模濫伐雨林負責?

高中三

(必修單元3) 工業區位的轉變—工業區位在空間和時間上有甚麼轉

                   變?為甚麼有這樣的轉變?

(必修單元4) 建設可持續城市—環境保育與城市發展是否不能並存?

 

 

 

 

 

地址: 新界屯門河興街6A大興花園二期
電話: 24643638
傳真: 2463438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