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信會永隆中學

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

優化學與教
 

本校的課程規劃重視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初中的課程因應學生的不同能力而設計,如中國語文課程,在能力稍強的班級加入較多的分析理解及分組討論;而數學的課程設計會引入合作學習模式,進行分組活動。

為配合教育局推出新高中課程,學校於初中級增設通識教育科,讓學生及早適應新高中課程的學與教模式,同時可推動學生自主學習,培養學生優良的學習能力及態度,發展學生不同的共通能力。此舉讓學生透過互動討論、小組動力、社區考察、思考分析、撰寫報告及全體匯報,加強溝通、管理及高階思維等技巧,為應付未來的社會發展建立穩固基礎。

為配合教育改革,本校亦銳意推行「全校齊閱讀」運動,透過不同的活動,如早讀計劃、閱讀獎勵計劃、悅讀會、書展、書籍分享,並加強與各學科的配合,打造書香瀰漫的閱讀環境。此外,「全方位學習活動」除著重個人成長與發展外,亦加強學生課堂以外的學習,擴闊視野。

為了強化教學質素,本校一直推行「觀摩教學」計劃,透過集體備課、課堂研究、互相交流,提升老師教學效能,並促進同儕間專業優質的學習。另外,學校 在時間表內加入「集體備課」時段,並建立「教師資源中心」,讓教師分享教學心得,共同進步,營造相互交流的氣氛。

 

 

 

 

 

地址: 新界屯門河興街6A大興花園二期
電話: 24643638
傳真: 2463438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