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信會永隆中學

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

簡介及設施

資深教育工作者卡恩(Badrul Khan) ,早於1997年已經提出電子學習的八個元素:

  1. 教學方面 (Pedagogical):
  2. 技術方面 (Technological):
  3. 介面設計 (Interface Design):
  4. 評估方面 (Evaluation):
  5. 管理方面 (Management):
  6. 資源配套 (Resource Support):
  7. 社會道德 (Ethical):
  8. 學院行政 (Institutional)︰

 

卡恩把「教學」放在電子學習的首位,這亦是本校的對電子學習的發展方向。電子學習的目的,是協助老師在教學方面,從而使到學生更容易學習、把學習變得更有趣及在評估學習的效度更簡單。

 

政府於2015年開始推行第四個資訊科技策略,而本校亦因應該計劃,參加了 WIFI 900。該計劃給與學校發展無線網絡及增添平板電腦。WIFI 900計劃工程完成之後,所有課室、特別室〔如:學生活動室、科學實驗室、地理室、家政室等〕、禮堂及操場,能夠以無網連接的方法,接上互聯網及學校的伺服器,方便學生全方位學習及課業評估。

 

電子學習設施的例子:

例一:在操場所設的無線網絡,幫助體育科老師,利用該網絡,把學生在操場上跑步的記錄,立刻傳到伺服器,並作儲存及比較。

 

例二:在課堂上,老師可以把預先預備好的教學材料,透過平板電腦及無線網絡,傳送給學生。而學生亦可以即時上網搜尋資料及交功課。

 

 

 

 

地址: 新界屯門河興街6A大興花園二期
電話: 24643638
傳真: 2463438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