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信會永隆中學

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

創校校監的話(1996-2004)

獻辭

何建宗, BBS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辦教育是一個長遠而重要的任務,耕耘時真要充滿熱誠、愛心、技巧和耐力。作為浸信會永隆中學的創校校監,我有幸在任期的八年間,經常與各位老師和家長們風雨同路、併肩奮鬥,建構出一所高起點、高質素、能夠在社區中秉持全人教育的優良學府。最令我感動的是:全校教職員充滿火熱和團結,他們對學生成長的關心,猶如是自己的肢體般呵護備至。我更要感謝家長們對學校理念的認同,他們對校務工作的各種積極建議,讓學生們在「共同協作、共同學習」的環境下活潑地汲取知識,難怪在短時間內校務日進,廣獲社會讚許。

 

綠色思想主張「有容乃大」和「小即是美」。浸信會永隆中學屢次奪得「綠色中學」的獎譽,證明她充份掌握了此中精髓。浸信會精神崇尚人權、自由和對獨立個體的切身關懷,這所中學所樹立的愛心階模和廣闊視野,想亦無負辦學團體的殷殷期望。十年青?歲月轉瞬過去,昂然踏上新的階段,我們當珍惜前人積聚下的豐碩成果和汗水,邁步向前。與時並進,只要我們堅持奮進,孜孜不倦,定能把教育質素進一步提升!

 

何建宗, BBS
香港浸信會聯會中等及持續教育部部長
浸信會永隆中學校董會主席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

 

 

 

 

地址: 新界屯門河興街6A大興花園二期
電話: 24643638
傳真: 2463438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