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信會永隆中學

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

網上學習資源 (2010-2011學段)
網上中文一分鐘
  English Page   中學互動幾何
   
網站介紹:
  網站介紹:   網站介紹:
1.具700多集窆中文一分鐘節目
  1.Online grammar notes and exercises of many grammar topics    
利用Java將平面幾何定理展現出來,學生可利用動態幾何軟件作直觀分析及理解。
2.中國文化知識包羅萬有,寓學習於遊戲
  2.Helpful for you to build up a strong grammar foundation    
3.主講陳永明談笑風生,深入淺出
  3. Have some practice before grammar tests    

 

三師會
  體育教學資源   Hyper Physics Concept
   
網站介紹:
  網站介紹:   網站介紹:
三師會為香港首個完全免費真人發聲網上教學節目,主張「以通識教師角度、透過熱門議題、配合延伸閱讀,加入互動元素」等,培養同學多角度及批判思考能力。   提供各方面與體育活動有關資源。   以腦圖將中學所有物理相關概念展示出來,並在每一重要課題以簡單文字作出解釋,部份更輔以線圖及動畫,誠一極具參考價值的物理教學網址。
 
 

 

普通話網
  視覺素養學習網   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
   
網站介紹:
  網站介紹:   網站介紹:
網上普通話字典現時有七個單元:單字字典、廣普對照、拼音字典、普通話用語、普通話全文翻譯、常用詞語及足球廣普對照,分別收錄了一萬多個中文單字及一萬七千多個普通話讀音、三萬多個常用詞語、逾三千廣普對照及普通話用語記錄,並且正不斷增加,乃現時普通話項目最多最齊全之網上普通話字典。另外備有普通話發聲功能,特地聘請地道北京人並於專業錄音室進行錄音,以確保提供最純正的普通話發音。
  網站全面介紹視覺藝術的不同範疇,而且每個美術媒介也作簡略分析,讓人有清晰的概念,內容十分豐富。特別推薦同學到「西洋畫家」資料庫,詳細介紹各階段畫家的生平及其作品特色,是一個不可多得的自學網站。   此網站介紹一些由該計劃與商界和教育界合作的活動,鼓勵學生參與各種活動為本的教育項目,幫助學生了解在社會的工作實況,以及發展日後成功所需的企業精神、理財知識、事業展望及正面的生活價值觀。
而本校商科學生於2005年也曾參加該計劃的主要活動之一「學生營商體驗計劃」。讓學生在義務商界顧問的指導下自組公司,並於真實巿場中吸取商業運作的體驗。
 
 

 

碳足印計算器
  科學發現大搜查  
   
網站介紹:
  網站介紹:  
由世界自然基金會及香港匯豐銀行合作建構的網站碳足印計算器,幫助同學了解自己日常生活中消耗多少能源,排放多少二氧化碳,喚醒同學對全球增溫的紓緩從日常生活開始。
  此網站介紹不同科學家的背景,發明、發現及一些小百科知識,簡單易明,適合初中同學。  

 

 

地址: 新界屯門河興街6A大興花園二期
電話: 24643638
傳真: 2463438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