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信會永隆中學

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

簡介

課程目的

生活與社會課程(中一至中三)的宗旨是:

  • 幫助學生正面認識自己、提升能力以應付日常和未來的挑戰,並會追求目標及抱負;
  • 幫助學生作出最能適切運用個人及社區資源的決定;
  • 讓學生成為有識見及負責任的公民,從而對發展公義仁愛的社會作出貢獻;以及
  • 培養學生對本地、國家及全球議題的靈敏度、興趣和關注。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前身是通識教育科,新課程旨在讓學生透過學習關於香港、國家及當代世界的課題,建立廣闊的知識基礎,培養學生國民身分認同,以及具備世界視野,並能從研習經濟、科學、科技、環保、可持續發展、公共衞生等範疇的不同課題,培養多角度的思考,掌握個人、社會、國家及世界在各範疇的角色及互動關係。

 

通識教育科:

通識教育科讓學生探討的課題,涉及不同處境下的人類境況,藉此幫助學生理解現今世界的狀況,及其多元化特質,特別重視培養學生:

  • 透過不同議題,讓學生具備廣闊的知識基礎,理解當今影響個人、社會、國家或全球日常生活的問題;
  • 透過有系統的議題探究過程,讓學生成為有識見、負責任的公民,認同國民身分,並具備世界視野;
  • 建立學生尊重多元文化和觀點的素質,並成為能夠批判、反思和獨立思考的人;
  • 培養同學對事物的客觀態度和分析能力,並發展出一套正面的價值觀;
  • 以互動教學模式,逐步培養同學不同的共通能力,包括研習、協作、溝通、運算、解難、掌握資訊科技、多角度思維、批判思考、以及創作之能力。

校本課程特色

本校初中級設有生活與社會科課程,每循環周設2課節,讓學生可在升讀高中前作充分的準備。各級課程如下:

 

中一級:個人與群性發展

集中處理與青少年成長相關的議題,旨在讓學生加深對自己的認識,培養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

中二級:香港經濟及社會政治體系

集中處理在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的發展,加深學生對所身處的社會的認識。

中三級:全球經濟及社會政治體系

集中探討經濟、文化及政治全球化與本地、國家和世界發展的關係。

 

地址: 新界屯門河興街6A大興花園二期
電話: 24643638
傳真: 2463438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74